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2023年终总结

2024-04-05 22:05 阅读(?)评论(0)
前几年总是自责年终总结写的晚,今年应该换个思路,自夸一下,年终总结还在坚持写,没有任何功利性,纯属个人自愿。2023年现在想一想,最大的一件事发生在年末12月,我终于又买房了,房子个人很喜欢, 三室朝阳,还有自己的小书房,只是外部环境稍差强人意,三楼略高,小区环境也是差了点,以后放车又要卡车位了。现在从年初开始,回忆一下过去的一年吧。
     年初春节时,在家里做了一件不错的事,带着大家庭一共六口人,初三请大家去济南野生动物园玩了一天,这算是家族责任吧。有两个孩子、大姑、田小雨、婶子,顶着寒风,开心晚了一整天,晚上还请他们吃了一顿。今年2024的春节,虽没有出远门,但也是带着一车人在西湖玩了一圈,算是对大姑二姑照顾家人的感谢吧。爷爷这么大了,我爸一星期才回来两天,还是我大姑付出最多。
  清明节时,正好赶上技师考试。本以为挺稳的,可惜还是没有拿下。老路看来也是想图省事,把我这事想简单了。除了他,我也不想找别人了,以后就拿这考试当休假吧。
    杭杭的上半年学习还没像现在这样拉胯,主要是二年级没有考试。二年级的学习也是我每天晚上陪着他。我明显的感觉到,陪玥玥的时间太少了,下午回去玥玥基本都要睡觉,晚上和杭杭学习,又没空陪玥玥。玥玥没像杭杭小时候那样,四个大人围着他转,现在真是有点愧对玥玥。玥玥买的东西也很少,衣服穿的都是别人给的,从小也没给玥玥花什么钱,直到现在我一直想给玥玥报个早教,也一直没报,实在是力不从心,不是钱的问题,真的是挤不出时间。周末要送杭杭上课,平时的晚上早教中心又没有合适的课。对玥玥,真心地心存愧疚。
      火车票新规出来了,杭杭出行也没以前这么方便了,以后可能会越来越麻烦,他出不去了,以后就该换玥玥出去了。五一带他去济南玩了一天,还不错,也是开心玩了一天。杭杭慢慢长大了,自己也开始有自己的想法,好的坏的,也是越来越难管。有些时候真是想放弃了,但这时候最需要感谢的是张雪峰团队。当时问张雪峰团队推荐一些差生的出路,张雪峰团队的两个年轻老师也是阅历丰富,指点我不到最后一刻还是不能放弃,每个孩子都是有希望的。这句话也是点醒了我,虽然他现在很拉胯,但毕竟还不到9岁,还是可塑之才,还是要把他往正道上引导。就像年末聚会时,杭杭质问我为什么老是和好的比,我无言以对,老史一句“因为你是好孩子”让我记忆犹新,毕竟是有学问的人, 书香门第,她的孩子也是前途无量。
    快到暑假的时候,我觉得做了一个现在开来错误的决定。当时看儿子写作业很来气,他妈对他温柔点,他就开始让他妈看他写作业,我就真的不管他了。当时也到了夏天,我开始带着玥玥天天晚上出去玩。大概从6月开始,包括整个暑假,一直到10月左右老婆生病住院,三四个月没管他,真是学了一身臭毛病,让我一看就来气。这四个月的时间里,好处就是,我终于有时间陪陪玥玥了,我每天晚上带着玥玥出去玩,这个夏天我过的是真的舒服。当我带着玥玥出去的时候才发现,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出来转转了,从杭杭上了学就没怎么出来转悠过。当时带着玥玥看喷泉,逛商场,去西湖玩。特别是七八两个月,我总算把西湖的路搞明白了,知道了去西湖的几条路,虽然还有一条路没摸清,估计今年也没机会了。暑假两个月,我基本没管杭杭的学习,都是在陪玥玥,玩的实在是太幸福,也感受到原来这几年外面变化这么大,变得这么好。也亲眼所见,杭杭变得越来越懒散,给现在算是留下祸根。
      暑假两个月的出游,全家出动也就是两次。一次是济南的融创汇海底世界,里面不错,规模不大,只是有点小。还有就是八月份去威海,一家六口,满载装备,用上了小段的车顶旅行箱,在威海租了一套复式,开开心心的玩了五天,威海的确是好地方。去了刘公岛,网红打卡地火炬八街,彩虹赛道,海上养殖基地。关于赶海最有感触。网上说到的赶海的地方已经
    大概十月份左右,老婆突然住院一星期,我又重新看着杭杭学习,我和玥玥的蜜月期算是结束了。这个时候的杭杭坏习惯已经很多很难改了,我也是变得很暴躁。这也感谢每星期还能值一天班,调节一下心情,毕竟是亲生的,而且才九岁,还不能放弃。感觉小时候真是没给他养成良好的习惯,条件给的有点太好,就像幼儿园时老师说的,不知好歹,现在不仅被幼儿园老师全部言中,而且都被放大了。坏毛病只能一个一个改了。
      好像是在今年初还是去年的时候,和李磊重新建立联系,这家伙,真是好多年没见了,不联系时形同路人,现在又火热联系了。他儿和我儿同念一年级,还是同龄。现在每天都保持联系,这些年,他真是不容易,真正的养家糊口。也是听从他的建议,我从八九月份开始跑滴滴了,算是补贴一半油钱吧。副业下半年没有记账本,本想最后一起统计,可到了年终才发现,很多数据已经找不出来了。
      年终总结写的越来越晚,越来越凑合,只能说明自己越来越懒散了。希望24年的年终总结能有一个好的开始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4-05 22:3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