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2019年终总结

2020-01-20 00:3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时间过得快不快,看看这博客就知道了,一年写不了几篇文章, 2018的总结还在三楼呢,现在该2019的总结了。人要向前看,2019虽然失去了很多东西,但总体还是向好的方向发展的,而且每件事都算是有了圆满的结局,总的来说,2019很曲折,大多时间在低落期,甚至迷失了方向,不过,年底还是拨乱反正了。杭杭长大了,而且是明显的发现,杭杭长大了,看到儿子一天天的长大,我很欣慰。2019年的大事不多,大概就是三件,摔车,爸爸退休,搬回名仕。
    2019年年初春节的时候,初一从肥城回来去丈母娘家,下高速的时候,突然有了灵感,明年过去年去北京。因为春节的时候北京都成空城了,带杭杭去正好不拥挤,这一想法贯穿了全年,也为最近几天年关埋下了烦恼。
    2018年末的时候调回了肥城,2019年上半年算是适应期。简单的说,就是出现一些人的矛盾,然后最后我还是用我的方式解决了这些问题。二笔宋臭了一辈子,自以为天下无敌,他可能就没想到能遇到我。整个系列事件以最后我的完胜结束战斗。我不是战争贩子,我也不想找事,可是这些人实在是欺人太甚,我只能打回去,而且,除此之外我也没有别的办法,没关系,没人脉,靠什么?还不是打。我一直觉得,打架也是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。我要是有部级的关系,我还在这混吗?这些畜生还敢狗眼看人低吗?最后一架,也算是可以让我爸爸安心的退休了。这最后一仗虽然没有动手,可是骂的老宋这二货直接怀疑人生,这一次,总算彻底解决了问题。也不是什么大事,可是最后,只能通过这个解决问题。关于打架,今年上半年是开了不少火。和史畜生的一架让我收获不少。因为这狗日的事后给我打电话,说的确实很有道理。我就是多管闲事了,根本就没我的事,工长都不管,我管什么闲事呢?虽然现在再也看不起这这狗日的,可是这一次打架,他确实有些话说的话很有道理,又收获了一些工作经验。但还是做的不好,以后还得继续牢记,不能多管闲事。事不关己,屁也不管。必须牢记!!!
    大概5月底的时候,和老路喝酒……然后,这老家伙真能喝,也是我太长时间不喝酒的原因吧。让我铭记于心的是就够骑电动车回家。过程不说了,能忘记最好,而且教训深刻,最后的代价是,我半个身子搓在地上,脸上身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。给我的教训是,还是要做从前的自己,不能惹是生非,我是好人。这件事只写这么多,也只能写这么多,点到为止,如果将来的我再看到这件事时,忘记了过程只记得结果,这是最好。但是也收获不少,半夜三点回到家里,老婆这平时看着不着调干不了什么事的人,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灵智果断,让我刮目相看。可惜,他要一直这样就好了,我会仰慕她的。她更多的时候,还是猪一样的智商,让我无奈。
    忘了今年什么时候了,大概是秋天左右,小小刘离婚了。这事让我很惊讶,听她说了原因之后,我倒是觉得不能都怪那小男孩。小小刘也有错,但她是我的朋友,我不能说她,而且说了也没用了,事已至此,只能继续走下去。可惜了她们的孩子,这么好的一个女儿就成了单亲家庭。当时小小刘说买票去江苏,我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吞吞吐吐,最后还是说了一句:要不我陪你去。她是真的被感动了,后来大张旗鼓的请我吃饭,反倒是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。当然,我只是说了一句话,没有付出实际的行动。后来她没去江苏离婚,让我暗暗松了一口气,送这一口气让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。答应小小刘去江苏后,我就想着怎么瞒着家人,思想一直在挣扎,出行前一天我还没有实际行动,而小小刘一个电话告诉我不用去了,让我真是有点对不起人家的“如释重负”。她在泰安办的手续,还不错,总算结束了。不管谁对谁错,都是以前的事了,这事就这样过去了,翻篇吧。后来小小刘让我做他女儿的干爹,我答应得很干脆,可惜我根本就没有做到,甚至我连我这干女儿到现在都没见一眼,真是对不起这娘俩。只能怪家里这臭娘们对小小刘心存嫉妒。哎……他妈的,为了这臭娘们,让我在朋友面前不仁不义,真是对不起自己的豪言壮语。好在小小刘也明事理,没有计较。我和小小刘可能也就这几年的交集了吧,等她毕业以后,她将是另外一种身份,最高学历,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,和我这市井小农民工再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总之,小小刘离婚这件事,我只觉得我当时说的那句话还算人话。如果当时真的陪她去了,我都佩服我自己。李磊当年离婚也是我去的,我都佩服我自己这雪中送炭的哥们,可惜李磊这臭小子不知道珍惜,这也不能怪我了。
    老马今年动作不断,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怎么联系以后,最近联系比较频繁了。他搬了家,买了新房子。下半年又辞职自立门户,很让我佩服,当年我们一起玩耍、一起在超市广场喝酒的好兄弟,现在差距越来越大了……所以,2020年我得努力了,争取我还有资格和这铁哥们一起喝酒。
    11月,年末的时候,爸爸终于退休了。平时上班的时候总是很期待这一天,可真到这一天来了,我能看出来他还是有一些感伤。41年的职业生涯就这样结束了,平淡无奇,不像我爷爷那样阅历丰富,一辈子没做什么太精彩的事,可是,很重要的是,是个好人。我爸爸走了以后,大家还都很关心他,对我爸爸的评价很高,这样的职业生涯,也算是圆满的结局了。我还有四年就彻底被淘汰了,被调到肥城以后我突然想上进了,我也想老了以后有更丰富多彩的回忆,所以,我对“赚钱”有了新的认识。最后不到四年时间,我得努力拼一下,逢试必考。技术比武今年真是不错,拿了名次,考了好几年了,总算是有了回报。段第二,路局第八,路局与第一失之交臂,很可惜。明年打算多练练全能,如果全能能最后有个好的结果,我的职业生涯就会有新的改变。这也是我改变职业生涯的唯一途径了。
    与爸爸退休同步的是,我又搬回了自己的家。也算是给爸爸找点事做吧,要不然真闲出毛病来了。我搬回自己家,爸爸每天接送杭杭。这家伙也算舒服,在三轮车里冻不着他。搬回来坐在自己电脑桌前的时候,我突然明白什么过去的一年一直没什么长进了。因为环境。在五楼那里,始终只认为是一年左右的寄居点,没把那里当家,回来以后,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,心情好了,也愿意奋斗前进了。
    我们家四个老鼠马上就是本命年了。爷爷最近两年也开始时而住院,曾经从来不住院的他,现在一年也来一次小手术了。18年做个小手术,今年做个白内障手术,身上的零件是该修一修的时候了,不过两个小手术之后都很成功,这让人很放心。我妈经常这毛病那毛病的,这样反而我还是有点放心的,这年龄了,常去医院跑跑,不是什么坏事。连我这宝贝儿子我都发现,生病的时候明显的长高了。这可能和药里面的激素有关吧。看来小孩一年生几次病也不是什么坏事。杭杭身体真是结实多了,今年没住院,而且从5月份一直到11月份,一直是全勤,这很难得。后来生病休息了两个多星期,总算给自己放个大假。小孩子,还是得劳逸结合,幼儿园又没有暑假,又没有双休,我都心疼我这宝贝儿子。
    夏天8月份的时候,我们全家去青岛玩了几天。总的来说,还算不错。租的民宿,两室两厅,玩了四天,在海边住。这小臭杭杭可不太听话,让我挺生气。国庆节去微山湖也是,有他妈在,他就开始撒娇淘气。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老实了,也没这么多毛病。这马上到来的春节旅行,这次让我很烦。要是我坚持去北京,也没这么多事了,现在好了,我开始后悔不去值班了。可是如果不出去玩,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宝贝儿子。他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,以后上了学哪还有这么多时间出去玩。我是想让我儿子在能玩的时候,多玩一玩,这也是一种人生阅历。
    2020就要到了,希望2020年里,像12年前我得好兄弟老方说的那样,这本命年是转运年,希望我们越来越好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1-20 02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