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人生的逆袭

2020-12-23 01:49 阅读(?)评论(0)
这几天值班,看了两篇感触很深的文章,写的都是社会底层的事。
一个日本纪录片,讲的是几个不同家庭的孩子从小到大的成长,家庭对他们的影响。有种地的农民,有中产阶级,有手艺人,还有普通蓝领家庭。从小追踪到他们二十多岁,每七年记录一次,可以说父母对他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,他们的人生轨迹虽然可能在叛逆期时出现偏差,但是等到大了以后,还是大概率的随着父母的意愿在生活。
另一篇是中国目前的人均收入。在中国有6亿人每月还是只能收入1000元左右。中国家庭中人均收入2万以上的只有70万人。
还有就是儿子兴趣班认识的一位家长,也是老乡,他两个儿子,一家四口,他一家的收入可能和我们两个差不多,四口人住着80左右的房子,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,这哥们很励志,老婆很知足,两个儿子也在健康的成长,我时常去看看这哥们的朋友圈,除了晒自己的副业给儿子做饭,有时候还在凌晨四五点出去跑步,正能量爆棚。
想想我的当年,我可能就是社会最低中的一员。2008年的时候,我一个月累死累活才600多块钱,当时也是万念俱灰,也是无意间看到当兵这件事,这人生的转折也就从此开始,这真得感谢我的父母。两个老老实实的铁路职工,没人没路子,硬是把我当兵这事办成了,这是人生的转折点。也是因此,我有了稳定的收入,还不少,也不再想十几年前那样为几百块钱愁眉口脸,当时以为房子和车是遥不可及的事,现在,都有了。不知道我的两个孩子,等到长大遇到低谷的时候,我能不能像我的父母那样挺身而出,让他们得到逆袭,但是现在,我需要积累自己的财富、人气。想到这里,虽然已近中年,本该是开始混日子的时候,但不得不努力继续前进,为的就是给我的孩子指一条更光明的道路,让他们的到更高的成就,当他们遇到挫折或者经历低谷的时候,我可以用我的实力让他们实现逆袭。
今年主攻的泰山玉道教市场看来这条路算是选对了,比之前的泰山玉礼品市场正确,而且有了一点点希望,继续努力。明年虽然老二要出来了,但是我不能因此放弃努力,我明年要多出去转转,大城市的大展会,争取获得更好的销路,早点换套大房子,在换辆七座mpv。
现在有点慢慢接受二胎的存在了,事已至此,已经7个月了,与其闷闷不乐,不如迎面接受。这二胎我是真没过问,七个月了才知道原来快生了,比起杭杭当年来,月嫂、小衣服、都是老婆一人准备,我根本就没有过问。好在她也准备的差不多了,这段时间偶尔有点灵感给孩子起名字,从最早的田桇原(如火燎原)到前段时间的田桇茵(绿树成荫),再到这几天刚刚想到的田桇兰(气质如兰)。感觉第二个不太好听,有负面意思,第一个也不是太好,最后一个还可以,就是感觉有点土。争取再有新的灵感,取一个像杭杭一样满意的名字。
孩子不听话的时候,老婆不体贴的时候,总感觉万念俱灰,生无可恋。还是眼界的问题,当杭杭和外面的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我发现,其实我的儿子还是很好的,只是在家里把他的问题放大了。以后,对儿子也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了,用努力的自己来吸引两个孩子的崇拜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2-23 07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20年终总结 下一篇:命运转折点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