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2020年终总结

2021-01-24 22:3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不堪回首的2020总算要结束了,2020的鼠年,太xx,估计没几个人喜欢2020,都说鼠年不好,难道是真的?上至国家,下至小家,没一个省心的,是不是就是因为如此,所以才让鼠后面跟着是牛年,让昂首挺胸的牛,牛气冲天,冲走霉运?过了元旦的鼠年,还不甘心,非要再整点事,这还有十多天过春节了,12年一遇的鼠年,你就安心的走吧,闹的事不小了,让全家人鸡犬不宁。慢慢总结一下吧,和之前一样,12个月,再不愿意回首,可终究还是过去了,不幸中的万幸是,家还健在。

    2020的前小半年,起码是5月份之前,举国上下,全家老小,都围着一件事团团转,就是新冠肺炎。还好,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我的朋友都没有染上这病毒,谢天谢地。上次大规模疫情,是2003年,那年我正好高考。得益于2003年的非典,恰好赶上题又特别难,好多高考生都慌乱了,一向发挥稳定、成绩不突出的我,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些分,放在平时这没什么值得一提的,可是那年的分数线也特别的低,我的高考分竟然还能入目,走了一个专科一批,也算正方发挥了。可惜在临沂痛失一个重大选择,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。因为这次新冠病毒,我有接近一个月时间没有上班,挺舒服。儿子半年基本没上学,倒是学校一直在布置任务,很可惜,要是抓住这次时间多教他点知识,进步可能更大,不过也不错,背诗,写字,没有玩疯了。父母,得益于刚搬家装的净水器,平时不用,这时候真用上了,最严重的几个月都不让出门,更别提带山水了,我妈电脑也玩上了,家里的装备总算都用上了。全家人没事在家做各种好吃的,炸油条,做凉皮,馒头基本不买,全都是自己蒸的,可算吃好了。我爷爷那边,也是平稳过渡。我一直提醒他不要管什么病毒,坚持每天出去转一圈。因为二姨夫的父亲在这几个月去世了……老年人90多了,没什么毛病,其实根本原因,应该还是因为新冠病毒。因为疫情不让出门,所以90多的老人生活习惯变了,本来每天都要出门走走活动一下,晒晒太阳,和其他老人说说话聊聊天,现在一下憋坏了……人就这样没了……所以我一直提醒我的爷爷,别管病毒,坚持出门。还不错,我爷爷在疫情最严重的上半年,没什么问题。就是白内障,2020年初做了一个白内障小手术,可惜一直有炎症,到现在也是这样。这个白内障问题,可能是今后长期存在的一个问题。上半年的前几个月,我的网店生意突然爆发,连续几个月收入都不错,分析原因,应该是大网店的规模太大,因为都不能上班,大店运营、推广的专员都因为缺勤导致网店停摆,而我一人全能的小网店也就因此收益,赚了点钱。那几个月我自我感觉还算挺好,爷爷家、父母家、自己家承担起相应的责任,每星期都去爷爷家,买菜,买点佳肴改善他们生活。父母这边也是,他们出门受限,从超市买点小区门口买不到的东西。我觉得挺荣幸,能承担这样的责任。回爷爷家买东西这习惯就这样保留下来了,知道今天,我依然是回家之前先想想买点什么,或者点个外卖,单沿路的小店吃得差不多了,真得开发几个新店了~~
疫情停工的几个月,老婆也在家,这让我闲下来可以做自己的事,这也是我为什么网店有起色的另一个原因吧。因为疫情,也改变了儿子的一些习惯。在这之前每天晚上儿子吃完饭都要出去玩,因为疫情变懒了,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变得不怎么出门了。在家整天和他妈黏在一起,我倒是省事了,所以我也可以有精力赚钱了……
这次疫情,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,不仅是2020年的春节,还有后来……当时那几个月出门就像做贼一样,全家出动更是让老婆孩子藏在车后不敢出声,生怕门卫发现……
五一之后,疫情有所好转,我记得儿子是在六一之后开学的。中间还有一件事,让我很恼火,就是学区房。疫情好转之后,当时想再投资一套便宜点的学区房,不仅解决杭杭的上学问题,还变相攒钱。因为网贷上赔了不少,让我认识到老百姓有了钱,根本不懂得投资,所以买房是老百姓最稳的投资。当时给父母说了一下我的想法,父母倒是没什么反对意见,而且还挺支持。这事之所以没成,完全是因为这败家娘们。当时我有了这想法之后,有一天晚上和她谈这件事。一提到钱,这就体现出小毛说的城乡结合部的本质,狗日的首付死活不出一分钱,而且我让他分担一部分房贷,一样是一分不出。拿她爸妈攀我爸妈这套房子。真是日了狗了,让我生气了有一个多月。最后,只能作罢,也让杭杭明年上学至今没有确切消息。假如当时买了房子, 现在绝对是不一样的环境。孩子上学不愁,而且多一套房子底气可比现在足多了。生活还有方向也能赶到希望,不像现在,需要换房,但是没钱换大房子,卖掉现在的,风险太大,也对未来的二个还是不负责。所以现在只能是干着急。也是因为这件事,让我对她彻底死了心,屁也不指望她,在考虑什么事,她也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。虽然现在有了二胎而且老二马上要出生,她自己这猪脑子后悔了,可是没用了,没有后悔药,她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地位。这学区房的事最终只能就此搁浅了,不了了之的结束……

下半年的日子,可是人生的转折。而且下半年的生活,也很简单,总的来说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,二胎。
也是七月份月份的时候,老婆下午下班后上厕所,突然在厕所里大叫我的名字,和五年前一样,当时我记得是早上上班前,拿着验孕棒告诉我怀孕了。她好像两次没什么变化,倒是挺高兴,傻乐,只想凑人数,这特长生脑子从不考虑经济成本。我当时也没反对,我记得那天吃饭的时候,他说 他都这么年龄了,以后想要也不好怀了,所以她想留下这个孩子。我当时也没反对,我只是说,我既不支持,也不反对。你不想要,就打掉,你要想要,我就好好养。当时虽然意识到养二胎的艰辛,但是还没意识到更多更确切的困难,特别是经济困难。
往后的半年了,基本就是围绕二胎了,她前几个月身体状况不太稳定,我是看到她就来气,我爷爷过生日也没去,什么事都拿身体不舒服当靶子,我除了生一肚子气,还是生一肚子气……中间有一次最具规模的吵架,是我把碗直接砸了,这臭娘们拿离婚回娘家威胁我,去你妈的,这不听话的儿子当时也跟她走了,她俩不在家的日子,我是真正的为自己生活了,一个人生活太惬意了,不用像以前一样,为了这个白眼狼忙的屁颠屁颠。这次吵架,后来也是不了了之了。她再也不敢提离婚,也不敢回娘家,因为当她回去之后才知道,之前就是好日子过多了。因为整天吵架的原因吧,这老二我是真的没上心过,到了快元旦的时候,我还不知道预产期什么时候,更不用说其他的准备之类。除了给她我的医保卡让她拿去体检之外,我基本上没给这老二备孕花一分钱。当夜深人静,平心静气的时候,想想是有点愧对老二。老二的名字,现在也是没有太好的头绪,目前自己想的唯一还可以的就是 桇兰,有点土,但是寓意好,还不是太满意,趁这几天我再想想吧。
儿子也比以前皮多了,今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吃饭不老实,也不能说是多动症,时间长了惯坏了,他老师教育了两次后明显好转,但还是改不了这个坏毛病。因为疫情原因,杭杭的这个大班竟然放了一个月寒假。这一个月过的也是真快,也过年了,也没忘学习,还去济南科技馆玩了两趟,总之寒假算是过的还算充实。我今年的通信票算是涵盖了山东省,趁他没上小学前,多带他出去看看,海边是必须去的,上小学之前,一定多带他走走看看。
这臭小子,单独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很听话,但是加上他妈以后,就开始各种毛病,所以他两个常常给我是冰火两重天,两个人听话的时候幸福满满,两个人各种找事的时候,生无可恋。

元旦1.3的时候,想带杭杭去济南科技馆,闲着没事带上了老婆,臭娘们非得让我去别人家吃饭,加上我半年没怎么开过车,终于在党家庄严重追尾,还好人没事,车前保险杠、打灯、前盖,都换了,花了3200多,算是买教训了。
本以为撞车之后,这操蛋的本命年终于要结束了,没想到一月下旬的时候,爷爷突然脑梗。这可吓到了全家人,住院半个月,正好这半个月疫情又有反复,家人也进不去,光在外面干着急。住院第二天的时候我还进去看了一眼,到了下午医院就严起来了,除了陪床,谁也进不去。当时我做的最坏打算是爷爷不能下床了。不幸中的万幸是,老头命硬,没留下什么太严重的后果。刚出院的时候还要拿个架子走路,等到了过年的时候,已经换上拐杖了。身体是真好,已经85了,还能恢复到这程度,可以说是非常难得了。但是,现在已经不能自己出门了,要家人陪着才行。也是因为这样,我爷爷需要时刻有人照顾,周一到周五三个姑轮番上阵,我爸爸现在每周末开始固定回家,也是61的人了,骑着三轮车赶路,不容易。五一的时候,我大姑还讲了个笑话。五一假期一天,全家人都出去了,就我爸爸和我爷爷在家,也不想在家吃了,然后向我大姑所说,这80多的老头带着60多的老头下馆子吃水饺……

2021,终于来了,2020充满命运转折的本命年,终于过去了。真是希望牛年走牛运,把霉运留在2020.愿全家人身体健康,儿子顺利升入仓库路小学,老二平安出生,开启新的时代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10 00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如月之恒 下一篇:人生的逆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