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2022年年终总结&新年展望

2023-03-20 16:36 阅读(?)评论(0)
随着年龄变大,琐事变多,手也是变得越来越懒。2023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了,才开始写去年的年终总结,实在是应该认真反思。争取今年多来几次,然后2023的年终总结早一点写出来。

杭杭迎来第一个寒假,这个一年级对他来说,都是很糟糕的,在幼儿园没注意的坏习惯上了小学后被无限放大,上半年不是在挨训,就是在被批评的路上,寒假稍微挽回了一点,下学期才有点上学的样子,其实真正进步还是在暑假之后,在一个暑假不间断但每天学习时间不长的情况下,二年级终于有了起色,但是很可惜,二年级一个学期一共才上了40天学,整个2022基本都在家里,倒是得到了充分休息。在家的一年里,一开始时间还利用比较充分,后来实在是没什么好学的了,他已经修炼到中级水平,我也不想让他过早地学习太深的知识,所以后面的时间基本就放羊了,不过还好,没有玩废,还能跟得上,这算是不错的结果。玥玥从0到1,学会了走路,学会了说简单的几句话,慢慢参与到我们的生活。

年初春节的时候,杭杭喜欢上了滑雪。初二下午,带着三个孩子在肥城玩了一下午滑雪之后,这家伙突然喜欢上滑雪了。回家之后又去徂徕滑雪场玩了一天,早上一直玩到下午,一直玩到手冻麻了,才不忍心的回家。寒假结束之前,带着杭杭又去青岛住了一晚,吃遍台东小吃街,又在海信科技馆玩了一整天,也从这一次开始,我们开启了两日游。后来的暑假我们也去住了一晚,这一次他可算把地铁做够了。

冬天快结束的时候,我开始了一件很危险的事,后来果然是出事了,不幸中的万幸是命不该绝,夏天之后这事还是过去了,剩下一个小尾巴,今后还是尝试一下解决掉。

2022对老婆的父母来说,真是流年不利。大概3月份的时候,岳母看玥玥不小心摔倒脊椎骨折,保守治疗三个月后还算恢复不错,但从此之后我们家看孩子成了单核模式,全都是我爸妈在看两个孩子。加上2022一整年没上几天学,两个孩子天天在家,可把我爸妈累坏了。直到现在也是这样,早上送完杭杭上学,回来再看玥玥,明年9月份玥玥上幼儿园之后,或许会好一些。但这之前还有一件事很重要,就是要把房子解决掉。争取在2023结束前把房子换了,让玥玥上幼儿园上的更轻松一点。大概六七月份的时候,岳父这闲人又除了问题,好像有点轻微脑梗,住了一段时间的院,还好没留下病根,到后来也算是恢复不错,还是过自己悠闲地生活。老婆家那边不太平,看两个孩子的任务只能是我爸妈解决了。这普通人家里,经常是坏事连连。我爸妈整天在家看孩子,爷爷那边回去的就少了。2022是小姑和大姑发难,气的我爸爸喝了半个月中药。今年是我叔又发难,嫌我爸爸回家少。这他妈一星期都七天连轴转了,该是和你们一样闲得难受吗?

暑假两个月,杭杭还算是不虚此行。在这个夏天里,去球场踢球提了一段时间,每天和他锻炼,知道后来在球场上和一个小朋友起点小冲突,对踢足球没有那么热爱了。报的篮球课整个一年基本没开,可把训练营老板坑坏了,还能坚持到2023也是真不容易。暑假里,杭杭还学会了在楼下卖二手货,还拉风带起了小区一阵风,从一开始杭杭自己独自带货,到后来七八个小朋友和杭杭组团卖货,我儿子这经商水平可能还真有点天赋~~暑假里我们两个又去青岛玩了一天,吃夜市,玩水,逛海军博物馆,玩得不亦乐乎。

暑假的时候,我们一家6口还去济南动物园玩了一天,正好选中了最热的一天,可把全家累坏了,特别是玥玥,到了下午就没精神了,看来出门玩,她还是有点小,再大一点就好了。

9月份开学的时候,这次开学真没预料到,一个学期竟然只上了40天。整天在家,父母是没一天闲着的。但我觉得对杭杭来说,不是坏事。这一年多来吃饭好多了,睡眠充足,长了不少,对身体发育是件好事。虽然现在的身高还是低于国家水平,但是有了不错的起色,还是看到了好的希望。学习上,语文我也是比较迷茫,课本知识掌握还算可以,但是课外阅读成语故事读了这么久也没见什么起色,一些闲书倒是看的起劲,但不知道最后真能用到多少有用知识。数学倒是进步挺大,因为我不迷茫,所以数学上他也是稳中有升。能看得到在进步,以前阳光同学的最后一题基本没对过,现在能作对好多,给他单独测试卷,虽然错的不少,但是能看出来,是真会点东西了。当时给老婆说,我带儿子,考一中没问题,不敢说能上211,普通本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现在再看这句话,虽有点吹牛,但还是靠谱的。

2022年底的时候,突然去看了一套老破小的学区房,这个棉麻公司的老房子,虽然最后没有成交,但是开启了换房序幕,我的目标是2023年底前,完成目标。现在我妈身体出点小问题,这个问题解决后,房子就可以提上日程了。

2023年初的时候,从阅读中突然想到了一个小目标,2023戒掉情绪。这个目标真是细思极恐,但是我觉得意识到这个目标就是有进步,今年完成不了,就明年完成,每年都有点进步,这就是成绩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3-20 20:5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23年终总结 下一篇:2021年终总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