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2021年终总结

2022-01-29 10:13 阅读(?)评论(0)
2021已经结束,看完2021年的相册,就一个感觉,恍如昨日。

今年发生的都是几件大事,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。最大的一件事,3月16日本座千金田茹玥出生。其他的几件大事,本座公子杭杭升入小学,如本座所愿升入仓库路小学。本座入手宋MAX。这也就是2021的主旋律了。先从头说起。

1月3号,本座开车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车祸,老婆公司搬家之后,车就一直给她开,我有大半年连车都没碰过。2号晚上开车的时候,从爱琴海开回家,路上就感觉到开车很生疏,已经快控制不住车了。果然,第二天原本想带老婆孩子去济南玩,在走到党家庄的时候,进入市区车速降不下来,路口变道刹车不及时,追尾前面两辆车。还好,人没事,车也不是太严重。车拖回来花了3000多,这事也就这样结束了。但从这次我发现,我快不会开车了,所以我决定再买辆车。然后后来的几个月一直在看车。一开始决定买纯电汽车,一开始看的北汽ex360,7月份要是石家庄那边真有现车的话,当时可能就真的买了。也许天意吧,后来纯电车价格一路高升,我也拖着没买。偶然看到一个视频,介绍电动车的电池最多六年之后就是一堆废铁。当时突然想到了买房和玥玥上学的事。六年后,我应该买房了,而且当那时玥玥正好上学用钱,我那时候不可能有几万闲钱去换电池。所以,为了六年之后,我彻底断了纯电车的念头。然后就是油车,一开始想买个小suv,后来突然想到一家人出行的问题,最后终于找到了方向,看MPV。选了好久,终于定下比亚迪宋MAX。后来买车的细节上,我是坚持买二手车,全家人不同意,然后我只好自己行动,终于再9月底,定下瓜子上的宋max6座手动版。63970,还差30元6.4万,比新车省4万多,就是为了早点买房子,还早点享受,我没觉得二手车有什么丢人的,相反这两二手车4年才跑了1.7万,开了这半年来,我是真的感觉到买的很值。全家人也都坐的很舒服,一人一个座,谁也不用挤了。这车买的很成功,我不仅买到了自己的车,也买到了全家人需要的车。等买完房子后,我可以在考虑换辆再大点再豪华点的mpv,让家人坐上更舒服的车。我的生活也感受到切实的提升, 上班可以开自己的车,真是舒服。有事出门也有自己的车了,不用找老婆要车,太方便了。

2021年的春节也没有再爷爷家睡觉,老婆挺着大肚子,晚上吃完饭就回家了。往后的几年应该也不会在家睡觉了,因为我们一家6口太庞大的队伍了,只能回家了。

3月份,我家的千金终于到来了。生孩子前一天还和老婆因为琐事大吵一架,随后在医院里过的也是很闷。正好赶上网店忙,那几天我是没闲着。杭杭在奶奶家住了四五天,很听话。当时,见到的人都在给我传输一个信号,好像所有家庭,有了老二老大就要被冷落,就会变得很孤单。屁,本座还就不信这个,我还就是要让这两个孩子融合在一起。玥玥的名字,还是要感谢HR刘,很感谢,而且中间还出现小插曲。本想让这兄妹两个用同一个 桇,没想到系统退化,桇字不能用了,火线求助HR刘,火线解决,换成 茹,至此,本座千金名字确认。出生没几天,月嫂发现玥玥耳朵有点异样,去儿童医院看了一下,还真是需要矫正一下。又加上有点咳嗽,刚出生就跑了一星期医院。最后儿童医院儿科这群废物,害我白花上千块。还是找李小伟确认了一下,没有什么问题,咳嗽一事彻底结束。后来的生活中,我很注重一家人的融入,不仅没有冷落杭杭,也会在杭杭面前嫌弃一下玥玥,一家人互补,谁也不偏谁。随后,玥玥的成长很顺利,至今没有生过一次病,也再也没去过一次医院。但是这玥玥不如杭杭小时候机灵,翻身、坐着、站起来、走路、说话都比杭杭慢一拍,是不如杭杭机灵。

9月,杭杭如我愿进入仓库路小学,但是进去后真是像幼儿园老师预料的那样,缺点立刻表现了出来,好动、调皮,第二天班主任就打电话数落缺点,一开始的一个月,真是过得很憔悴。第一次考试这小屁孩考了一个c还不知道丢人,气得我动手打他一顿,这也是如他幼儿园老师所料,之后倒是知道考试要考好了,也有羞耻心了。这第一次打他时,我自己还很后悔,打完之后开始想到各种理由,他才6岁,还是个孩子……不过还好的是,睡觉的时候又活蹦乱跳了,我还是放心下来。要知道打完他之后,连我都想哭了,可能真是年龄大了,自己也容易动情……刚上学的时候,杭杭学习是老婆抓的,效果特别差,学一晚上也没学到什么,中间还得打一仗。后来我和老婆因为也因此大吵一架,然后我负责杭杭学习。学习有明显效果。在这过程中,我也是边教他边研究边学习,研究怎么让他更高效的接受知识,学习他即将学的知识,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更高效的方法传授给他。时间长了,我们都适应了这种节奏。这一年级上学期结束后,比较好的习惯就是9点之后上床睡觉前这段时间,我们做的很好,每天阅读,然后给他看新闻,看我收藏的对他有用的视频,不让他闭门造车,最后还让他锻炼身体。这段时间我们是做的很有意义,很高效,放假之后变得有点放松了,再回去之后得抓起来。
为了杭杭上学,我换来双层床,一开始杭杭在上铺睡了几天,然后感到害怕又和我一起睡了。在大概12月份的时候,杭杭突然又要自己睡,为了方便早上叫他起床,我让他睡下铺,我睡上铺,搞得我深感不易。

有了玥玥,我和老婆两个人整天忙得不可开交,我也没有了自己的空间。台式机不敢开了,怕影响杭杭睡觉,只好又买了一个笔记本。主业方面,没什么起色,也就这样了。2022要考技师了,这个得重视一下,把这个拿下。副业方面,我坚持的方向有了起色,最主要的是开始利用抖音推广,摸索到了一些小窍门,年末效果不错,争取2022年再接再厉,早点实现买房的最终梦想。

9月份的时候,终于定下来要买宋max,网购二手车,全家人没人支持,只好我自己单干。父母想让我买新车,可就算他们给我钱,最后损失的还是我的钱,都是自家的钱,不过是左手换右手,我网购二手车也是深思熟虑,因为本地市场根本看不到宋mAX,我要的6座版网上都不常见。最终敲定石家庄这台车,赶在9月底把车运到了泰安,又在10月5日保险到期前一天火速办理手续,在6号早上开上我的新二手车去上班了~~
9月底10月初的时候,老家的房子因为连续下雨,外墙倒了。因为修这破房子,把老爸喝出了胃出血。这也把我气着了,一开始我还对老家房子很上心,这次之后我是真生气了,懒得再管这些破事。这次爸爸也是因祸得福,住院11天,没吃东西只喝稀饭,倒是把烟酒全都戒了。看着他整天做检查的样子,我发现他是真的老了,我该做的事更多了……夏天爷爷过生日的时候,和我叔还吵了一架,从此回去的就少了,国庆之后,我回去的更少了,以前一星期至少回去一次,现在我懒得回去了,一个月回去两次三次,吃个饭就走了,已经没心思问这问那了,自己家都忙不过来,还多管闲事呢?这次之后,我也调整方向,重心在自己的小家一家6口上面,我们一大家子的事,哪是我管得了的,我承认我没那能力。小姑倒是大义凛然,从10月份辞职回家,专心照顾爷爷,可还被我叔两口背后数落,这让我很生气。我更不想回去了。

2021年就这样结束了,新的一年,希望父母身体健康,少爷千金健康成长,我的副业蒸蒸日上,早点赚够首付。老婆没什么期望,别掉队就行了。2022,我38了,岁月不饶人,但我真还没感觉到我有这么老,我既不能老,也不干老,必须干劲十足得赚钱,因为……我太缺钱了~~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1-29 10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