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乐逍漂帝职业:通信工程年龄:25了……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顺,不妄喜;逆,不惶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

命运转折点?

2020-07-22 18:16 阅读(?)评论(0)
36岁生日,真是给我一个大的惊喜。晚饭前,老婆突然在卫生间大叫我的名字,好像六年前一样,然后拿着验孕棒给我看。和六年前如出一撤,但是和六年前不一样的是,当年一脸兴奋,现在是脸上火辣辣的抽搐,我第一反应是如何做人流,倒是老婆很淡定的在说,年龄大了,如果做了人流以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再怀上,这是明显的要留下这孩子。感觉就像被上套了,但是又改不了别人,我只能表明自己的观点,这孩子我不想要,但是生下来我会认真养。知道怀孕之后,她就没想过要打掉孩子的事,倒是整天想着如何保住孩子,让孩子顺利生下来。
我不想要,很简单,因为没钱没精力。这一个孩子都快让我没空上班了,有了二胎,我还活不活?父母倒是很兴奋,因为前两天我爸爸还专门给我说过让我要二胎。我从六年前老婆怀孕六个月时就坚定信念,坚决不要二胎。这他妈越不想要越来了,身边这些想要二胎的,又是检查,又是吃药,又是备孕,就这样还生不出二胎来,我真想抽自己的脸,怎么就这么牛逼呢!
都说我不想要二胎是因为自私,放屁!不要二胎才是对全家人负责!不要二胎的理由很简单,没钱没精力。我儿子今年5岁,上幼儿园之前,我基本是上午上班,中午就赶回家看孩子。因为这下午回家和单位领导打架,我自己哪还有什么时间,除了上班就是看孩子。比起铁路这群废物同事们,我已经是bug般的存在。这两年因为房子的事,有搞得我心力憔悴。前两个月想买个小房子给儿子当学区房,没想到和老婆因此大干一场,这种烂泥扶不上墙的家庭,就想着攀比。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一打架就像离婚,现在想了很久也没往这上面想。现在就是不想离了,不是因为她,是因为懒。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,现在可能考虑的更多的是,离婚之后又能怎么样?再找一个能确定比这个好很多吗?有没有试婚的,要是能先试婚再结婚,谁不离婚?哪还有几个结婚的?但是,一旦能结婚的,应该不会再分开了吧。不离婚还一个更重要的理由,儿子总是会受到歧视。小小刘离婚了,却连累了女儿。小女儿报个档案还要和前夫有牵扯,这制度怎么就几十年来一如既往的扯淡呢?最后的结果是,没离,这学区房也没买,这个问题屏蔽了。然后暂时和好,然后就有了现在新的大事情。我的精力不够,父母整天吵着要二胎,就要想他们精力充沛一样。父母两人现在都过六十,两个人每年都要因为这病那病住次院,一人两个星期,一个月过去了。这是正常情况下,要是来个二进宫,我真要分成两半吗?我就半个月公休……老婆倒是不怕,我儿子这几年,除了刚出生在家休了一年,然后上班后就设么都不管了,又回到她家的生活,上班后什么都不管,回来就吃,吃完了也就每天这两个小时时间看看孩子,还不耽误自己的事。她的工资负责零花,这就是她的全部生活。这个家,其余所有的事情还有支出,就是我一个人了。我的父母还不错就算不回家吃饭,菜和水果也总想着给我足量供应。这老婆的父母就豪爽多了,屁也不管,一年来不了一次,想想就来气,你一年不来,我也像你一样一年不去,懒得见这种家庭。就像欢乐颂里曲筱绡看到樊胜美的家庭后,给自己父母感慨,天底下还有这样的父母,真他妈有刷新我的下限认知。我倒是理解老婆为什么想要二胎,生了又没他的事,就是难受十个月,顺应个潮流,生完就没自己的事了,又不用自己在家看孩子。
精力说完了,再说财力。工资就是这点死数,副业在前两个月的时候一度让我看到点希望,然后这同行烂的让我无奈的产品质量,彻底让我服气,真是对他们太好了,这么烂的货也一分没少给他们。我要是靠这吃饭,早被饿死了。前几个月疫情严重的时候,出了一批货,后来补货的质量都不行, 砸手里了。很久没生意了,也不能说自己质量太烂,还是没找到渠道。这事得再努努力,往礼品和直播方向上找找。如果二胎真来了,要换房子。前段时间没二胎的时候,一直关注土产宿舍,137平200万三室两厅。现在不用考虑了,这房子不够用了。之前觉得不合适的王府花园复式,现在是不得不考虑了,内复式,四室,复式太不方便了,孩子小,老人上去下来太多了,但又没有更好的选择。如果老二出来,换房子的话,可能要把现在的房子卖掉,否则,是一定没有能力换房的。卖掉后也要贷款几十万,也是很大的压力,已经有一份贷款了,再来一份,我这点工资全交代了……
这二胎我自己不想要,还有一个原因,我觉得很对不起我儿子。精力和财力都是固定的,再来一个,势必影响老大的生活质量。本来一家四口养一个儿子,还是很幸福的事。现在,我真是替我儿子惭愧。但是我会不惜一切代价,保证我的孩子生活质量,就算是老二,也一样要接受我力所能及的最好的教育和生活水平。这就是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……
最近生意很不顺,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也不找小道友给我看了,我相信人还是可以主导的,还是自己多努力吧。现在有了准二胎,我除了一脸愁云,什么表情也没了,就差哭了……麻痹的,都让要二胎,怎么就没人长眼看看我的实际情况呢?!我是有钱啊,还是有人啊,我确实是什么都没有啊!要是把我逼疯了,我倒是真解脱了。
能欣慰点的是,金钱石最近有个意向买家,如果能成交,利润比较可观。现在真的是愁的想发疯,没点提气的事。昨晚看看小于的微博,这么多年,不错,没有改变,她还是她。
我的宝贝儿子,虽然不听话的时候很烦人,可是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,看着就像复制黏贴一样的小脸,怎么看也看不够,而且看到我儿子的小脸,感觉很欣慰。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喜欢拉着儿子的小手,看着我儿子睡觉时候的样子,感觉全时间都安静了。对我而言,最安静的时候就是,看着我儿子熟睡是的样子。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7-22 19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人生的逆袭 下一篇:2019年终总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